close

  偶然看到一位很愛看電影的朋友FB Po文大力推薦這部電影,一個衝動就跑去看了,兩位主角的演技真的演得很好,邱澤演這個角色非常有張力,我當然也不例外還是看到哭了。但總體來說,我覺得可以不用一定要買票進電影院看,個人感覺也是沒有像朋友推薦的那樣好看,或許是期望越高,失望越大吧。

 

  一個小王VS 小三的故事,一個同性戀把自己的人生毀了還毀掉另一個人跟一個家庭的故事。故事的主要人物,小王:高裕傑;小三:劉三蓮;那個男人:宋正遠;兒子:宋呈希。

 

  整部電影前半段我都覺得滿好笑、滿喜歡的,宋呈希小朋友的台詞也常常打到我,看來我果然還是一個長不大的中二孩子吧,媽媽老是亂動自己的房間、老是碎念、老是演戲好像自己是全天下最可憐的人,我也常常這樣覺得,即使後來諮商師說,要分清楚討厭跟無能為力,我也依然覺得這就是討厭,討厭自己的媽媽做這些事,跟對自己無法幫上忙感到無能為力,是可以並存的吧。

 

  高裕傑也很好笑,老是看起來很忙,老是很緊繃,繃著臉、繃著背,看起來很吊兒啷噹,卻是在崩潰邊緣走鋼索,老是壓著別人的頭叫人家:「聽話!乖!」,說出來的話是哄人,語氣像威脅,但在這樣近乎神經質的生活裡,幽默感還是讚讚的,稱自己是繼母,說自己不是小三,是小王,一點也不覺得自己委屈可憐,反而活得比誰都堅韌,真的很厲害、很了不起。但這也是我後面哭的原因,活的多壓抑、多辛苦的一個人,瀟灑的背後有多少心痛、不捨跟辛酸。

 

  劉三蓮也很棒,演活一位媽媽,一個可憐人,台灣很多女人,就是這樣,迷迷糊糊地就過了一生,沒有顧及自己的感覺,每天就是忙忙碌碌在家庭、小孩、忙著為這一切付出,然後自己覺得很可憐,小孩跟老公都跟人跑了,但是正如宋呈希說的,我又沒有要你犧牲。他在太晚的時候,在老公已經過世的時候,才在諮商室問出那句;「他有沒有一點愛過我。」這大概也是她對保險金執著的原因,既然他都沒愛過我了,那我要拿走,都拿走,憑什麼那個人可以得到愛,又能得到老公的一切。然後站在善良與邪惡的交叉路口,那我要變壞!

 

  不過我不推薦去電影院看的原因是,除了兩位主演以外,其他人的演技都或多或少有公視尷尬感,不知道我在說甚麼感覺的話打開公視看一部劇,還有跟宋正遠這個重要角色的過去感覺沒有深刻的聯繫,有點可惜,不過宋正遠也是讓我滿尷尬的。還有最後那個舞台劇也是,雖然經費不足,但是舞台劇給了我劇中劇的期待感,我沒有看到那個好劇的感覺,反而因為道具跟舞台很像學生製作的感覺而更尷尬了。

 

  總之,純粹是個人意見,如果想看邱澤的突破性演技倒是可以去看,眼角的魚尾紋笑起來很迷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誰先愛上他的
    全站熱搜

    Rich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