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路衝到完結~果然前面厚重的鋪陳到後面都會開出美麗的花朵,看倒數兩集哭到喘不上氣,看完之後都有勇氣面對接下來的人生了,即使毀掉也沒關係的人生。

 

  一樣挑我最喜歡最印象深刻的場面,最喜歡知安去療養院認屍的那幕戲,我私心就是對這種親情戲碼沒轍,即使過的很辛苦,即使奶奶對負債累累的知安來說是一個重擔,知安還是覺得遇到奶奶很幸福,下輩子想再跟奶奶見面,照顧過老人家的一定都能理解,久病床前無孝子,尤其在這樣的重擔下,還能把自己放在奶奶後面考慮,還能因為奶奶消失,失去依靠,說出遇到奶奶很幸福這樣的話,真的真的很難得,就這一幕,知安也值得一句「善良」。

 

  第二個是最有共鳴的宥拉,宥拉真的是我人生的寫照,因為失敗所以害怕更失敗,所以有人說,成功才是成功之母,這句話真的一點都不奇怪,常常失敗的人就是會落入失敗且害怕恐懼的迴圈,而常常成功的人,就會造就一股自信不怕面對很多事,甚至這個社會有很多時候,都不是以事情的成敗來判斷一個人是否真的失敗,反而是用這個人的語言及態度,所以知安跟宥拉的態度,語言,肢體各方面都讓大家覺得她們好欺負,很失敗,而她們自己也這樣告訴自己,所以我們成為了箭靶,所以不要當箭靶,活的堂堂正正一點,感謝奇勳告訴我這件事。

 

  最後是會長跟東勛吃飯,聽他說事情經過那幕戲,這一個橋段真的很夢幻,現實是,更多的時候,連跟會長吃飯說明事情原委的機會都沒有,就這樣消失在公司裡,不過這也是我最喜歡的地方,因為這一幕結合東勛知道知安竊聽後,跟知安說的,活的堂堂正正的,即使以前不善良,做了壞事也沒關係,會有辦法整理的,整理完之後再重來就好了,重點是找回自己,找回做人,然後堂堂正正地,繼續做人。我不喜歡自己,討厭自己身上的味道,討厭自己的身材,討厭自己的個性,討厭自己很愛抱怨,討厭自己很懶惰很沒有自制力,但是這部戲確實地治癒我,每個劇裡的角色都告訴我:「沒關係,我們也一樣不是甚麼很好的人,完蛋了也沒關係,現在開始整理就好,面對自己就好,讓我們重來,變幸福吧!」

 

  最後的最後,每個人在跟知安分別後,都不是瞬間就變很幸福,快快樂樂地活著,而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困難,每個人都在為自己努力,每個人都很艱辛的過著每一天、又一天,好像跟以前一樣,但是又不一樣,因為大家都把以前自己壞掉,過不掉的那一塊丟了,更努力地,往前走了,一小步,又一步,就像OST那首,「有彩虹」的歌詞 

칸을 겨우 지나서야 하룬 진다

即使好像每天都沒有改變沒有進步,但是每天都一點一點往前了,最後那小小的願望會實現的,謝謝這部劇給我追逐彩虹面對自己的勇氣。

arrow
arrow

    Rich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