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天氣又濕又冷,我在房間裡都覺得手腳冰冰的很不舒服。一邊作手作履歷一邊看我的大叔,好淒涼的調調QQ  今天是分享611集中我最喜歡,最觸動我的幾個場面,其實我的最愛還是第一集,第二集之後的劇情走向有點不出乎意料,所以我看的沒有很認真,現在快手打字,希望能趕在12點以前上傳~

 

  首先,這幾集裡面,我最喜歡也最被觸動的NO.1是那個單純天真的女演員崔宥拉在酒館裡跟各位大叔說,她看到導演的人生完蛋,她很開心,看到人生完蛋的大家她也很開心,因為這樣,就知道,原來失敗了,也可以很幸福。這幕真的是看到我眼淚溢出(不過我哭點本來就很低嗚嗚),看這三兄弟的人生時,總有種在看自己的人生的感覺,媽媽罵的好像就是我,考上好大學讓鄰里都跑來恭喜,還為了不要拖累優秀的大學生而沒有到處嚷嚷,雖然我家的是到處嚷嚷了…,但考上這麼好的大學有甚麼用,讀書有甚麼用,現在還不是這樣賴在家裡,膝蓋中好幾箭,越看越心虛,直到宥拉說這句話真的救贖我,人生完蛋,也可以過的很幸福,看自己怎麼過而已,太在意別人,太在意很多事,反而會變得跟二哥一樣,跟宥拉以前一樣,甚至連家門都走不出去,一直悶著,要學習大哥跟三弟的痞樣,就算人生完蛋了,又怎麼樣,一樣可以開開心心地跟朋友一起吃飯喝酒聊天,照樣可以偷偷存一點小零用錢偷著樂。

 

  她的心情,我完全能夠理解,其實就算不是導演也會有其他人,打擊她的信心,挫折她的天真、白眼她的無眼色,她只是需要一個人來推卸責任,只是需要一個人讓她覺得,不是我適應不了這個社會,是因為我被折磨了,「好想回到那個單純的我」,看了都覺得很傷心,很多時候,在社會上必須抉擇必須捨棄一些東西必須長大,那中間的矛盾和取捨真的很難,很多都在衝集自己的價值觀,可能我就是想太多了,才會把一些沒用的東西看的很重,反而失去了一些很重要的自己。

 

  回到大叔,除了這一幕以外,另外最喜歡的是奶奶搬到新的療養院,跟大叔說:「終於可以安心了,感覺現在閉上眼都沒問題了。」這一段真的哭瞎,老人心疼自己的孫女,但無能為力,只能盡量不造成孫女的麻煩,而搬去療養院不能常常看到孫女,自己一定也很不捨,可是如果讓孫女麻煩、累,更不捨,而這位老太太其實也想過閉上眼,就是對孫女太不捨了,所以感謝有這樣的人出現,感謝上蒼終於讓自己的寶貝孫女可以輕鬆些,明明自己也是經歷過那段更苦的日子,有些老人家,真的善良的很可愛QQ

 

  今天就到這裡作一個結尾,看來會遲到一點點,但至少還是克服惰性上傳了

「完蛋了也沒關係,就用這個小小的部落格來讓自己有用一點,幸福一點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心得 我的大叔
    全站熱搜

    Rich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