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天前看認識的哥哥的時候,尚敏一直很推崇IU在「我的大叔」裡面的演技,最近又被GOOD DOCTOR搞得很悶,所以就找來看了。PTT韓劇版的心得多半是,「治癒的現實悲劇」、「撐過第一集就好」,但我反而因為第一集,才繼續看下去。

 

  第一集真的非常非常沉重,從背景色調、音樂調性到服裝等等,整個看的又冷又暗又喘不過氣。然後很心疼,心疼李知安這個角色,兼兩份差,在餐廳工作偷剩下的飯菜,每天回到家都累到暈厥。我看了只覺得自己好廢、好羞恥、每天混,如果換做我過這樣的生活,一定會憂鬱到炸然後自殺,根本沒辦法像她一樣忙成這樣頭腦還這麼清醒。

 

  在第一集裡,IU甚至講不到五句話,不得不說,IU演技真的好,歌手真的都是很好的演員,她之前演PRODUCERCINDY真的太浪費演技,在大叔裡,即使她整集說不到五句話,都能感覺到她的絕望、壓迫感以及在這樣的環境裡不得不逼迫自己強壯的決絕。很令人佩服,也是因為她把這樣的知安演出來,讓人心疼不已,急著想看她茁壯成長。尚敏說他最喜歡IU撿客人吃剩的東西回家吃的演技,而我最喜歡他和奶奶一起路過月亮,當然看IU表現出一些很不耐煩的表情或演技很有新鮮感,而且她也確實把知安被生活重壓的感覺演的令人很有共鳴,但是那段月亮戲,配合奶奶開心,新奇而不知世事的表情,加上知安對世間一切的事情都已經麻痺、無感、冷漠的表情,再加上背景音樂那種淒涼又有點奇異的調性,真的很有魔性。我常常邊滑手機邊看劇,看到那段我都會把手機放下很認真看,即使沒有台詞也沒什麼劇情。

 

  讚揚完IU就來讚揚一下劇情,其實我滿不耐煩政治戲,無論是商場政治、家族政治或國家政治,不過這部戲的派系明確,也沒有很多會讓人混亂的橋段,很單純的一間公司內派系爭鬥,只是因為增加了一個為了錢不顧一切的派遣職員而不一樣,這個派遣職員真的眼色讚讚的,做事小心仔細不留下把柄以外,還抓到很多其他職員的把柄,重點是還都沒說,藏在肚子裡,有要用到才拿出來,真的是開掛了這傢伙。即使這部戲的政治戲還算單純也還算看得下去,我還是對政治戲比較無感。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部分除了IU的部分,就是三兄弟的部分,三兄弟個性截然不同,雖然平常會互相鬥嘴、互相嫌棄,但真的兄弟出事,就像自己的事一樣。大哥在打掃的時候被混混罵,最後下跪道歉那邊真的很心痛,「自己在外面怎麼樣被打、被罵、下跪都無所謂,但不能被家人看到。」真的非常心痛,不想讓家人為自己心疼,不想多一個人難受,不想讓媽媽看到自己這麼沒出息的樣子,不想讓媽媽委屈。完全可以理解,但是我還是覺得,家人之間就是要互相保護,互相支持,互相舔舐傷口,如果一直只把好的一面給家人看,當遇到傷心、不好的事情時,自己壓抑著會爆發,雙方不了解產生隔閡,尤其是伴侶間更要如此,就像東勛死都不跟太太商量一樣,如果我是太太我也會很鬱悶很傷心,所以我甚麼都幫不了你,有我沒有我沒有差別。

 

  目前看到第五集,雖然政治戲碼佔了大部分,但對我來說這是部跟未生有點像的劇,比未生更戲劇化一點,已經很久沒遇到會一直想看下去的劇了,希望看完真的能像網友說的一樣被治癒~

 

PS: 我好喜歡未生QQ 找個時間再看一次好了,鼓勵自己找工作屢屢挫敗,再產生找工作的勇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大叔 韓劇 心得
    全站熱搜

    Rich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