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上Ptt原創版晃晃總是能挖到寶,在一篇求無限流/闖關/副本類型小說的文中,推文一面倒推薦這本,本來以為是BG所以我沒看過,沒想到是BL,我真是太孤陋寡聞了…,不過還好,我追上流行了,我本來就對西子緒這個作家有好感,畢竟他的書腦洞都開得滿大的,設定也都還滿完整的,不過我是一個有失憶症的人,看完小說後如果沒有紀錄會遺失40%,所以我也不能保證是不是西子緒的書都很棒或如何,但總之在我這失憶腦中他還是佔了一個,書讚讚可以看的位置,這本書不得不說,真的很讚讚,是一本一旦開始看,時間就會瞬間消失的書,減肥用的好書,使人忘卻飢餓,(最近在看我愛種田,每看每餓)。

 

  這本死亡萬花筒的的設定是,針對快要死亡的人,門會給一個機會讓這些人繼續活下去,只要通過十二扇門就可以從死神手中逃過一劫,每一扇門就是一個副本,需要完成副本任務才能從副本中逃脫,逃脫成功的人可以遠離死神一段時間,逃脫失敗的在回到現實後就會立刻面對死亡。在副本裡面每天鬼怪可以殺死最多兩個人,如果殺到剩下最後一個人,就會給這個人特殊優惠,讓他可以安全找線索離開副本,甚至獲得可以保命一次的線索。挑戰者互相之間也可以剷除對手,但是門不鼓勵這個行為,所以如果被殺的人知道自己是被誰、如何殺掉的話,他可以化身厲鬼展開報復,把殺了他的人殺掉。這本書有趣的地方就在,每個副本作者都用了與現實中一些都市怪談、恐怖元素相關聯的元素,例如雨中女郎、阿姐鼓、佐子、箱女、晴天娃娃、哭兒郎等等等,邊看邊查這些故事,增添了更多恐怖感,雖然和傳統一樣有點主角威能,但是至少都符合邏輯,而且規則在我這個普通讀者看來找不到邏輯漏洞。

 

  其中我最喜歡這一段:

 

  四人到了廁所外面,夏如蓓和阮南燭進了女廁,林秋石和黎東源則走到了男廁裏。
  林秋石進了隔間,正準備脫下褲子,就聽到有人敲了敲他的廁所門,他剛想說黎東源你敲我門做什麼,就覺得好像不太對……黎東源明明進的是他右手的廁所,為什麼被敲響的是左邊。
  余林林。黎東源的聲音響了起來,你的牆壁上,有沒有字啊?
  林秋石聞言一愣,發現自己後面的牆壁上真的有幾排字,只是在看清楚了這些字後,林秋石後背上卻是驚起了一層寒毛。
  只見白色的牆壁上,用紅色的字體寫著幾排小字:佐知子從小就叫自己佐子好可笑哦,她很喜歡香蕉卻每次只能吃半根好可憐哦,佐子去了遠方應該會忘了我吧好寂寞佐子……
  而這些字的最後一排,則是不能念出來的那句禁語:我的腿沒有了,你的給我好嗎。
  你看到了嗎?黎東源說。
  林秋石看著字體沉默片刻,說:對不起,我其實不認識字。
  左邊的黎東源:“……”
  林秋石:我家裏窮就沒上過學,大字不識幾個,不然待會兒你自己來看看?
  那邊沒聲兒了,林秋石猜測那個企圖想讓他念出這幾排字的玩意兒被他的無知震撼。

 

  就是這種不時恐怖一下、不時燒腦一下、不時搞搞笑、不時吃吃狗糧的感覺,真是叫人上癮,本來我晚上是堅決不看這種恐怖故事的,看這篇的時候我完全沒再管現在幾點,一有時間一有空閒就看,面試受到挫折時明明走出來還在哭,打開手機開始看之後就完全陷進去,真是脫離憂鬱好幫手,像這樣又能減肥又能幫助人迅速轉換心情又能獲得一些冷知識的小說,真是居家外出必備。

 

  如果有同好願意看完我這篇文的話,拜託再幫我多推薦幾本類似的居家外出必備良藥吧!!不然每次經期前都要跟男友吵一架,男友真的很困擾。

arrow
arrow

    Rich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