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對這部電影完全無感,會進去電影院看也是因為男朋友想看,當時很怕被雷,但是又有點好奇評價如何,所以進PTT看心得文時都只看標題,頂多看一下留言,因此我一直以為這是一部描寫演藝圈巨星誕生的片子,以為會有是一部像「歌喉讚」一樣充滿激勵人心的歌聲及舞台,或是像「我的冠軍女兒」這種描述努力向上,達到人生巔峰的片。結果看完之後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甚至在最後工作人員名單出現的時候都不敢置信這部片就這樣結束了,它甚至還沒描寫Alley的成功故事XD

  

  看完這部電影後,我個人對它的定位偏向「童話故事一般不切實際,但很真實的愛情電影」,很矛盾的評價,正如這部電影,它有美女與野獸的浪漫,也有真愛挑日子的真實。一個帥氣的大明星突然降臨在女主角的生活裡,看了她的表演,不惜一切把她拉上舞台,他們站在一起,盡情地在舞台上揮灑汗水,唱自己的歌,美的不像真的,我在看前三分之一時完全沒有放棄我一開始對這部電影的定位,我猜測故事是這樣發展的,一位事業成功的女性因為被大明星男友玩膩甩了而努力振作站上人生巔峰,或一位純情男明星,因為被自己成功的女友給甩了而悔過自新等等等,結果故事的發展童話故事地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然而然而,故事的中段又真實地不可思議,那是每天、每一刻都可能發生在每個相愛的戀人身上的故事,簡單地歸納就是「你變了」。

 

  電影中,男主角漸漸衰退,女主角漸漸上升,他們互相影響,被外界影響,兩個人都很努力地想維繫當初的悸動、對對方的愛,但是兩個人都在變動,帶著過往的自己,攜著現在的自己,變成未來的自己,在處理自己的改變的同時,也在處理和對方的相處。Jack還沒從過去的傷痛中解脫,遇上很多事情還是和小孩一樣,任意發脾氣、尋求最安逸的方法逃避、但是時間沒有停下等他,一切都在前進,只有他獨自留在那個有永遠喝醉的爸爸、躺在地上用來自殺但未遂的吊扇的小農場,所以當他發現哥哥把農場賣掉才會那麼生氣吧,因為所有人都往前走了,只有他還留在那裡,我覺得這也是他最後選擇自殺的原因,他無法挽救現在的自己,甚至錯誤地把自己寄託在伴侶身上,把伴侶也捲進這個漩渦,所以他最後做了這樣的決定,他沒有成功適應時間跟外在環境的改變。因為我是一個能理解在最燦爛的時候謝幕的人,所以我也能認同Jack的選擇,這已經是幼稚的他最大的成熟,誰都不想讓自己深愛的人看自己衰敗的樣子,雖然我男友不能理解 XD Alley則是一個很典型的遇到渣男的癡情女子,我們身邊或多或少都有一兩個這樣的朋友,愛到卡慘死,即使知道自己的伴侶做了一些違背自己底線的事,還是一次兩次三次地選擇原諒,把伴侶放在自己心中的第一位,因為捨不得,捨不得那個男人,捨不得跟那個男人一起渡過的美好回憶,捨不得在這段回憶中笑的燦爛的自己。她自卑地不敢表演自己的創作,沒有被認可過,第一次有一個人這麼義無反顧地說她很美,說她使用音符的方式很美,被那個全身閃閃發光的男人帶到那個閃閃發光的舞台上,即使她已經成長成一個可以欣賞自己的女人,她依然對那個溫柔的人充滿眷戀。

 

  即使他們努力想互相扶持,努力想抵抗這股變動,但是他們已經改變了,從原先Alley倚靠著Jack改變成Jack抱著Alley像快渴死的人捧著一捧水,流行音樂也從樂團慢慢轉變成結合歌舞表演的形式。這就是二十一世紀的愛情故事,一切變動的太快,每個人都在這個變動的世界中努力求生,伴侶關係也是,一個人要熬過這樣的變動已經很困難,兩個人更是難上加難,兩人在一起可以是助力,也可以是阻力,發覺自己跟不上對方的腳步令人窒息,委曲求全配合對方更是心碎,所以這個童話故事最後悲劇結尾,就像很多最後面臨分離的美好愛情,如果最後這部劇Happy ending 我可能就不會喜歡了,它也就只能當一步歡樂喜劇來看了。

 

  謝謝這部電影最後留下的結局,以及中間演出時兩人發現對方的變動卻努力維繫的壓抑,或許最後我面對這樣的改變依然沒有辦法找到最佳解,但是至少提前體驗了這樣的變動,可以在未來遇到時提前發現。

 

PS : 我真的很喜歡片中那幾位在酒吧的Drag  Queen姊姊  又美又凶又好笑XD

arrow
arrow

    Rich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