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小說滿奇葩的,設定奇葩:時空背景在未來,一個覺醒上古神血脈的強人被拉去做實境節目,但是他覺醒的是神農血脈,隱藏不住的種植慾,剛好電視台的人找來讓他可以去虛擬位面享受大坪數種植樂趣。

 

  一開始看滿有趣的,可以看到集升級流、種田流、無限流、美食流於一身的有趣設定,升級看得我成就感滿滿,從一開始沒地可種,沒資源種,到後來滿山滿谷的地,最好的蔬菜,最高等級的食物,主角一心種田絕無二心,看得很爽。

 

  甚至雖然標籤耽美,但完全沒有出現一個可以跟他配對的傢伙,只有一隻愛搞事的貓。說來丟臉,邊看書還真的邊肚子餓,看書裡描述的那種食物的原味,青菜鮮脆、紅薯香、玉米甜、麥子咀嚼時會出現的香都一一浮現在腦裡,原本不餓的都看餓了,導致我邊看邊吃了很多東西,甚至吃到過飽,很可怕。

 

  曾經還因為書中描寫中世紀背景種田,農奴們拿到珍貴的麥子做黑麵包的畫面,導致我超~~想吃全麥麵包,誰知道我天殺的根本不吃那種東西,一直都覺得那種東西沒味道又很難咬,後來專程找了一間網路上評價不錯的麵包店買了,當天真的是嘴沒停過,拼命咬,現在都還記得那顆桂圓紫米麵包的味道,內裡軟綿,吃到嘴裡濃濃的桂圓香漱口,但一點都不甜膩,如果吃膩桂圓味,可以咬外皮,外皮比較柔韌,但是咬久了會有很香的麥子味,完全是我在看書時追求的那種麥子香,這本書太可怕了!!如果有厭食或不愛吃飯吃菜的朋友推薦你。

 

  然而,棉花糖兔子可能跟我不太合,我每次看他的書都一樣,一開始興致高昂,看到一半開始累、想睡、就算隔天起床繼續看也是,只要看到某個程度,大約是2/3就受不了了,想棄坑,這次也不例外,看到貓咪變人之後,我就覺得一切失去我愛的升級流,完全沒有重地成就感,不能接受,所以就果斷棄坑了,而且貓變人之後,那些可愛的屬性變得一點也不可愛了QQ

 

  不過總結來說,這還是一本有新意、有趣的下飯好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 小說 種田
    全站熱搜

    Rich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